{2011年4月3日- 天氣晴之梨大沒有F4}

離開咖啡店後日頭已經漸漸落山頭囉,而且首爾的天氣到了下午4點左右就開始起風變冷。

兩個路癡(是太懶惰)決定搭捷運去梨花女子大學,

其實當初只想找KOSNEY文具店,順便逛個街,沒想到會莫名其妙的走到梨大的校門口。

既然都來了,怎有過門而不入的道理哩!


梨大的校門口非常的寬敞,不會跟趕課的學生或目小的路人擦撞喔!

可能也是為了讓學生的加長型禮車方便出入的關係。

(聽說梨大的學生幾乎都是有錢人,希望能遇到道明寺!可惜放眼望去都是查某郎,嘖)

 

▼梨大有名的教堂(Welch-Ryang Auditorium)

01.jpg  

▼大峽谷(Ehwa Womans Uni. Campus Centre)

EHWA.jpg   

 

看到梨大的『好女階梯』(因為是女子大學不能比喻為「好漢坡)」)時,

發出讚嘆的口氣:啊~真的好壯觀啊!真的有置身於峽谷的感結。

原本只想拍個照片就走了,爬到上面我應該把中午吃的炒雞排都吐出來了。

 

結果咧?

小史說:蝦咪?都來了!就要上去看看啊!!

你有夠懶惰的啦!你有夠懶惰的啦!你有夠懶惰的啦啦啦啦啦啦!(無限循環)

 

賀!拎祖罵尬哩拼啊!(翻譯: 好!您祖母跟你拼了)

邊走邊停,發現這棟建築裡面竟然有教室、圖書館、劇院、便利商店、健身、管理用房等。

不過照片上感受不出來大峽谷的壯觀!

去首爾的觀眾啊,梨大真的值得一去,去做做邊走邊吃竟然遇到F4的白日夢嘛係不錯的

 

▼終於爬到天堂,一路上還看到一堆穿高跟鞋的女孩兒們健步如飛,要來梨大讀書可能要先參加鐵人三項訓練營。

 03.jpg  

雖然爬到山頂有種想死的感覺,可是風景真的很漂亮油。

可以俯瞰氣勢磅礡的建築,有股我是女王,唯我獨尊,峽谷下的人們都是我的子民的感結(真不要臉)。

 

  梨大建築幾乎都是古老的歐式風格,好像到了歐洲國家的學校,

好像一轉個身就能遇到威廉王子   (結果遇到一坨"史")

在這麼漂亮的地方讀書,我的成績一定可以很好(嘔)

 

我跟小史就坐在階梯發呆了有20分鐘之久,靜靜的聽著風聲

啊!這就是人蔘啊!(還默默的聞到一股人蔘味)

 

過了一會兒開始有點睡意,當口水快流出來的同時,才突然想到:啊!我要去Kosney(註二)

就拉著小史往校門口衝, 看到粉紅色高跟鞋我的心兒像遇到心愛的人噗通噗通跳

04.jpg  

 

因為來韓國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買文具』!

可是這間Kosney有一點小間,並沒有讓我拿出韓元殺紅眼捏,失望。

聽說明洞的Kosney比較大間,所以我只買了幾樣小菜就走了。

小史還很緊張的問我:甚麼?就這樣嗎?? 你只買這樣??

我: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這是戰爭。

不過,首爾到處都有文具店,所以冰友(翻譯:朋友)啊!不必擔心買不到文具喔!

 

 買完文具,肚子有點餓,跟小史說:好了!no more shopping!今天就先買到這裡。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Etude粉紅小屋,我的身體竟然自動被吸進去了!都不知道怎麼發生的。

真離奇! (為自己不受控制的大腦找藉口)

 

一進去,一個店員就問我:你說中文嗎?

他是一位來自中國杭州的留學生(註一)

人超級無敵好,小史對他說中文時他還嚇到,他不會強迫推銷,也會跟我說甚麼東西好用,

甚麼東西不適合我的膚質,他推薦我的商品都還滿好用的。

(還邊勾住我的手臂邊走邊介紹~ 真是太….熱情了!杭州姑娘)

當他推薦我睫毛增長液時還跟我說:這真的很好用,我媽才用三個禮拜就增長了

騙你我是小狗!(重複了大概有3次)

通常我是不會相信這種鬼話的,看他都那麼誠懇,我也就鬼遮眼的買了一組。

事實證明, 他不是小狗。真的有增長一咪咪耶

 

離開Etude粉紅小屋後,我們就逛了一下梨大商圈,發現跟台灣的一中街還滿像的,

05.jpg  

06.jpg   


因為太像了所以沒勾起我的購買慾加上小史已經餓到受不了,禁止我再shopping!

就決定今晚吃路邊攤,來到韓國怎麼可以不吃路邊攤呢?就像到台灣一定要吃蚵仔煎跟臭豆腐一樣!

 

▼第一攤是雞肉串串烤

07.jpg  

因為生意看起來還不錯,又是當地人在買的且超大一串搭。

肉食動物小史不想跟我分享,於是我們各點一串。

吼!還好各點一串,不然我一定整串端走不給他吃。

超軟嫩的雞肉,醬汁也搭配得恰恰好,不會太甜不會太鹹~比龜甲萬甘醇醬油更甘醇。

五顆星★★★★★的路邊攤

 當我們吃到一半時,隔壁的韓國妞突然拿起桌上的剪刀,

08.jpg  

心想:這是要幹嘛?肉都那麼小塊了還要剪喔?櫻桃小嘴嗎?

13.jpg  

原來作用是這樣▼

15.jpg  

把多餘的竹籤剪掉,吃到最後才不會沾到臉或吃相醜陋

▼像這兩位沾醬都不知道沾到何方去的愚人)

 14.jpg  

 


真是很聰明的Good Idea!

 


   接著很滿足的前往下一攤(其實就在隔壁而已),這次挑戰的是

搭啷~豬血粉腸(Korean blood sausage):韓文又稱:Soondae

 09.jpg  



其實口感很像豬血糕跟糯米腸的混血,但是很有嚼勁又軟Q。

因為加了辣醬跟九層塔下去炒,醬汁蓋過血腥味,所以剛開始吃時沒甚麼腥味,

不過吃久了會有點膩,也有股奇怪的味道會飄散出來,

但是吃個兩三次就習慣了,可以嘗試。

阿珠媽都會付一碗關東煮的湯給你,但是湯很鹹,感覺味精加不少,畢竟是為了讓關東煮入味的湯汁,

在冷冷的天氣裡喝一口也無妨。有些店家也會提供免費的水喔!

(如果很怕吃辣的建議帶著一公升的水,不然你會流下一公升的眼淚)

 

▼辣炒年糕(Hot and Spicy Rice Cake)

10.jpg  

這間辣炒年糕的年糕有點硬,一點都不軟Q,沒有想像中好吃,

春川辣炒雞排的年糕好吃一百倍! 挺失望的,可能跟吃錯間也有關係~況且他只是路邊攤啊。

 

吃飽喝足也已經九點多了,

11.jpg  

就搭捷運回到遙遠的另一端位於「江南區」的飯店,車程大概要20幾分鐘。

到站時還要走20分鐘的路程,當下真的想直接睡捷運站算了。

原本以為結束今天的行程明天就很輕鬆了,沒想到......

 

何大栗表示: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

隔天我差點在捷運站上演一哭二鬧三睡覺的戲碼。 

 

★註一:Kosney很像台灣的誠品,但是以賣文具居多,店裡的文具物美價廉,

清一色都是韓國設計師的東西,不過韓國到處都有類似的文具店,

像是很有名的10x10、Artbox,但是Kosney的據點比較好找,

Artbox的東西比較適合國高中生,也是可以去挖寶。

去韓國的朋友一定要去文具店逛逛喔,不只賣文具也有賣衣服跟飾品啦!。

網址:http://www.kosney.co.kr/

 

★註二:在首爾幾乎每間美妝店都會有一名說中文的店員,多數都是來韓國念書的中國人。

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包裝上的ooxx字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大栗 Δ Lizz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