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天氣晴之一哭二鬧三睡覺}

 

早餐是在全家便利商店買的香蕉牛奶+地瓜麵包(兩個一起吃,真是夭壽甜)

01.jpg  

 吃完早餐後,就整理行李準備離開這間可怕的Hotel。

 

今天要搬去梨泰院借住在小史的朋友Amy家 (我們是能省則省的貧窮情侶)。

由於Amy小姐早上要上班,我們沒辦法先把行李放在她家。

所以必須把行李寄放在捷運的置物櫃裡,就那麼簡單!到處都有置物櫃嘛!

誰知道,為了這個置物櫃把我們折磨到不成人樣!

原本計畫是寄放在聽說有大型置物櫃的”高速巴士客運站”這一站的置物櫃。

沒想到大老遠從”宣陵站”搭車到”高速巴士客運站”發現…

 

16.jpg  

置物櫃太小,根本塞不進我們的行李箱!!!!!還吃掉我的錢

一路上從hotel拖著行李箱在人行道上走20分鐘的路程→宣陵站搭捷運→高速巴士客運站→

拖著行李箱爬樓梯到出口找置物櫃→沒有沒有沒有!!!!

 

之後坐在板凳上發呆生氣,後來我跟小史說找個地方坐著吧,我好熱好累!

就又拖著笨重的行李箱爬100層有的階梯去外面尋找桃花源。

一走出捷運出口就看到麥當勞在對我們招手,而且還是大型百貨公司,這一刻,目屎都要落下來了。

話說,從出口走到麥當勞也要走個400公尺,正中午的首爾好熱好熱好餓。

 

在韓國的麥當勞點餐其實不會太難,不必誇耀自己的英文 能力畢竟這裡不是英語系國家,

我說要spicy chicken burger服務生給了我困惑的眼神,(可能是我發音太爛了)

只好指著菜單表上的圖片說No5! No.5!thank Q,

他會問你drinks? 就說”口渴”(coke)就好了!

(想當奧客之前請學韓文,不然就不要要求太多(挖鼻))

 

重點是我點餐速度還比小史快,就說英文太好沒甚麼幫助吧!(撥髮)

▼從點餐到取餐只花了五分鐘 ㄎㄎㄎ

002.jpg  

 

翻一下從韓國旅遊公社索取來的地鐵圖跟旅遊指南(★註1)

photo(1).JPG  

看看哪裡比較有機會有大型的置物櫃。

結果找到了”龍山站”,龍山站是結合I'Park mall&火車站&捷運站的超級大站,

所以想必一定有大型置物櫃(心裡喊話)。

但是到龍山站必須換兩站的車: 高速巴士客運站→梨水→二村→龍山

 

 

這一路上又是扛著行李箱爬上爬下,重點今天是星期一,到處都是人,

卻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幫我搬,(活該要扛那麼重的行李來度假)還差點被一個阿啾嬤撞飛還衝撞我;

「這就是都市人的冷漠啊!跟喝雪梨茶的雪梨人一樣的冷漠(喝茶)」


15.jpg  

 邊扛著行李爬樓梯時,邊想著:

「我明明就不是來當背包客的啊!!!!!我是來度假的!!!!不是來打工的!!!!

我是來度假!我是來度假的!我是來度假的!」

 

17.jpg  

電梯呢??? 好問題!!!! 老娘就是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捷運站的樓梯又給他落落長,

也沒有手扶梯,還好在澳洲已經受過一年的扛行李訓練,但內心還是給它有點”每送”(不爽)!

 

抵達龍山站時,小史就趕快跑去找置物櫃,跑來跑去就是沒看到,在我們快放棄的同時,

在角落發現到超大型置物櫃,而且還要用指紋感應才能開鎖喔!

(請原諒我當時已經累得在地上爬了,完全沒想到要拍照,所以沒圖沒真相,請自行到龍山站體驗)

★置物櫃:建議行李箱尺寸為27吋以下的旅客使用,29吋好像塞不下唷!

不想要害你大老遠扛來卻只能望著置物櫃興嘆:我好趕趕趕啊。

 

 龍山站真的是個很漂亮的車站,

尤其是大門口那高到有點可怕的樓梯跟手一定要扶好不然會摔下山的手扶梯,

從下面往上看整個建築還滿壯觀的。 

 

行李安頓完後,我們就搭捷運去”三角地站“的韓國戰爭紀念館,

▼聽說是世界第一大的戰爭紀念館

 

03.jpg  

其實就是一些南北韓戰爭的東西,u know你知道的,

就是一些飛機、坦克車、軍事迷會很喜歡的地方,

我比較喜歡看一些像是埃及的死人骨頭。

本來想說要進去博物館裡參觀的,結果呢??

今天是星期一喔!!各位!!!有沒有人說過星期一宜在家,不宜去博物館?!

大老遠的跑來這裡,竟然……… 竟然……

 

▼售票窗上貼著我看不懂的字條,應該是「星期一公休/MondayoOff」的意思吧?哪位大師可以解惑嗎?

photo.JPG  

唉,有夠衰小朋友的一天。

韓國戰爭紀念館外頭是免費參觀,時間很多的朋友是可以考慮來拍個照、散個步啦,

因為建築物倒是挺壯觀的,(但是我真的沒興趣)。

05.jpg  

 

 結束了軍事迷小史的行程,天色已漸漸暗下來天氣又轉冷了,

就搭捷運回到龍山站去拿行李然後到梨泰院找Amy,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從梨泰院站到Amy家,還要走20分,要一直爬坡才能抵達天堂,有些坡度還快接近90度

歐買尬!行李如果不拉好,我就要去山谷下撿了。

 

晚上Amy小姐帶我們去一間叫Gecko's bar的酒吧吃飯

 

09.jpg  

梨泰院的酒吧超級多,隨便抬頭一看都能看到一間,

Amy說韓國人很喜歡玩飛鏢,所以每間酒吧幾乎都會有一個射飛鏢的區域, 有時候還會有比賽,

不過我看到的都是阿兜仔在玩,挺害怕喝醉酒的會把飛鏢射到我的腦袋上。 

夜晚的首爾真的很冷,偏偏早上又很熱,街上的韓國小妞們幾乎人手一件『風衣』,

風衣輕薄早上天氣熱可以塞到包包裡也不嫌重,讓我也好想買一件!(明天shopping就去買!!!!)

 

▼從AMY家可以很清楚的看見N首爾塔唷。

 

07.jpg  

 

 晚上睡覺時腳竟然抽筋了! 好冷好累。

 一點都不期待明天的行程,累到好想殺砍人!就殺旁邊的史先生好了。  

 

 

★註一:

非常實用的資訊,在首爾時每天都帶著捷運地圖跟旅遊指南出門。

 索取免費韓國觀光公社發行的「韓國旅遊指南」書&大張地圖方法:

1.付上25元的回郵,(不用附信封)記得附上一張字條寫上收件人,地址,電話。

寄至"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213室"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收"收即可

支社會於收到後, 約7個工作天內寄出,我索取兩次,都一個禮拜內收到喔。

2.親自至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辦公室免費索取。

 

- 待續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大栗 Δ Lizz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