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1天半(轉機與搭機)的飛機,終於抵達愛爾蘭IRELAND;Éire irishh  

愛爾蘭的美,從飛機上往下看就能感受到,跟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放眼望去綠油油的一片加上一棟棟可愛的小屋子

 

下飛機後發現,我跟Amber(妹妹)是唯一的亞洲人!

大部份的乘客都是愛爾蘭人或是阿拉伯人(我們搭乘阿提哈德Etihad航空)

應該沒有亞洲飛了半個地球來歐洲是特地來愛爾蘭吧?(通常愛爾蘭都是歐洲旅行的"中繼站")  

通關時,還好沒有遇到刁難的海關,只有問了我們兩個問題:

1.來愛爾蘭的目的?  2.停留多久?  

海關蓋了一個可以停留90天的免簽證章給我 大部份來說都是90天 

(去年Ting(姐姐)海關只給他停留14天的簽證 可能是因為理由是:探視男朋友!)

 

這次是第一次自己轉機,剛開始有些害怕,畢竟之前都靠別人行走江湖

不過最擔心的還是飛了一半的地球抵達目的地,行李卻還在日本吃拉麵

我們在baggage claim行李提領轉盤,等行李等到同班機的乘客幾乎都走光,螢幕也顯示沒有行李了

想說:這麼衰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了?

急到快在機場淚奔的那一刻!   我們的行李終於現身了!!還是壓軸!!!!(撒花)

 

抵達都柏林時已經下午3點多了,今天的行程就是回Shane在Meath郡Navan的家

14

高速公路收費站

收費方式:1.現金投幣式 2.人工收費 3.電子收費從銀行扣款

 

 01

收費站的自動投幣式機器, 一定要投剛好的金額!不找零也不接受紙鈔

 

02

一路上的風景,好像又回到澳洲的大島Tasmania!難怪當初Shane說Tas讓他想起愛爾蘭

 

056  

▲利用舊郵局改建而成的麥當勞!  

 

 03

藍白色三角旗 鄉村風呀

 04

Navan最熱鬧的一條街。當地人說非常的無聊。我覺得很可愛呀

小小的一條路可以停車也不會覺得擁擠 

 

 05

▲ 一下車就在地上看到的完整小松果,它跟著我一起回台灣了。

 

 06

▲位於Navan的Kilcarn古橋,已經有400多年歷史了!

 

001 

Kilcarn古橋可是建在有名的River Boyne(伯寧河)上喔!

伯寧河長達112公里,因這場於1690年愛爾蘭史上最有名的"伯寧戰役"(Battle of the Boyne)而聞名。

 

 07

O'Brien家的後院,是個小型足球場吧!? 

 

 08

▲Shane主廚為了歡迎我們的來訪,決定要親自料理愛爾蘭式Sunday Roast(星期天烤肉)招待我們

 

 09

烤馬鈴薯跟烤牛肉,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好,最費時的就是烤牛肉ROAST BEEF了。

 10

▲愛爾蘭的春天落日時間大概為晚上8點左右 

根據愛爾蘭人Shane說法:

晚上看到紅色的天空代表明天會是好天氣

如果早上看到紅色的天空 代表明天會是壞天氣

Red sky at night, shepherds delight

【諺】 晚來天邊紅,羊倌樂融融 (表示明日是晴天) 

Red sky in morning, shepherds' warning.

【諺】 早晨天邊紅,牧童心事重. (表示明日將下雨).

 

台灣人說:傍晚看到橘紅色的天空就代表颱風要來了   

最後證實台灣人說法比較可信!

 12

Sunday Roast其實是英式傳統料理,由於製作過程非常複雜,通常是星期天下午在吃的晚中餐。

通常有:1.烤牛肉 2.蔬菜 3.烤馬鈴薯 4.Stuffing(麵包屑炒洋蔥.香菜.奶油.黑胡椒) 5.Gravy(肉汁醬料)

我們這道菜沒有Yorkshire puddings(約克夏布丁)

畢竟我們是在愛爾蘭不是英國咩!不必那麼講究傳統

 

由於愛爾蘭的主食是馬鈴薯,就跟台灣人把飯當主食一樣

所以要"研發"各種吃馬鈴薯的方法!

比起油炸馬鈴薯 我個人喜歡抹上含鹽奶油

013

012

011   

抹上奶油後可以把馬鈴薯對合蓋起來!悶著會讓奶油融化更快速

 

 13

在客廳的壁爐旁喝著熱茶跟O'Brien爸爸媽媽聊個天

大概10點多就去睡覺了

呼! 總算是溫暖的床!不用在機場椅子上睡覺了

 

arrow
arrow

    何大栗 Δ Lizz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